梨花院落溶溶月

第一遍刷《伪装者》时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

秋兰:

假装8.31刚刚开播,像追剧一样又重看一遍, 把有意思的小细节都记下来~


1.王天风和郭骑云在军校的称呼是“处长”和“郭副官”,比较板正,在外面是“老师”和“骑云”……骑云……云……


2.风云的“温柔亲切”都是假象,但是!我发誓!老师在听到“正是家姐”的时候明显有一个沉吟!欲言又止!绝对不是风镜的cp滤镜!


3.阿诚哥给港大教务处打电话的时候自称“学生家长”~( ̄▽ ̄~)~


4.苏医生找大姐的时候说大姐胃不好,老师推让明台的菜时说“我胃寒,没那个福气。”虽然不是什么好事,也算一个共同点。


5.王天风评价于曼丽:“她可是个美人胚子。”
明楼评价程小姐:“不俗,是个美人胚子。”
这么一对比,我不得不承认大哥眼神不好……


6.大哥说梦话,阿诚哥推断出他梦见明台了。但是梦话应该是“别怕,大哥在这”,也可以是对阿诚哥说的啊……突然心疼……


7.一开始看的时候我就疑惑为什么明台会对刺绣这么了解,刚刚才意识到小说里有描写桂姨“明家许多湘绣制品都出自她之手”,所以明台应该是从小见多了,才会对湘绣十分熟悉。这个呼应不错,可惜剧里没有完全展开讲桂姨和于老板的关系。


8.曼丽在湖南读师范学校,难不成是湖南第一师范???这么一说策反她还是有思想基础的……不过明台没事跑到人家女生宿舍窗口坐着真的大丈夫?


9.按照明小少爷说的标准,阿诚哥在舞会上杯子里倒的红酒太满了_(:з」∠)_


南田和梁仲春杯子里都是标准的1/3,感觉以后可以玩一下这个梗:阿诚哥眼神黏在大哥身上,一不留神酒倒多了什么的。


10.“叫你去跳舞,又不是叫你去跳楼。”这句话怎么听着这么别扭ԅ(¯ㅂ¯ԅ)


11.梁仲春对汪曼春说“一个你瞧不上的人”提出了停止钓鱼行动的建议,第一遍看的时候理所当然地以为是梁仲春自己,但是刚注意到第二天与汪曼春谈话时说“你看他身边跟的是什么人哪”,感觉这个人说的是阿诚哥。这不是因为我有cp滤镜吧……


12.不知道是什么的货物要按什么标准收关税😳


13.罐头一箱16个,每个教官一人两罐,是黔阳军校规模小还是实际上有好几箱罐头?


14.《伪装者》的巡捕和《红色》的76号的小喽啰一样菜鸡。


15.“我都没敢跟明长官说我不回家。”(ಡωಡ)


16.刺杀汪芙蕖之前明台和郭骑云吃饭的背景音乐也是《花好月圆》,这歌曲到底是有多流行……


17.“我是怕阿诚把给你点的好吃的全都吃光了。”
我居然对这么可爱的台词没有印象!迎头暴击!!萌化了!!!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