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花院落溶溶月

《地平线下》科普贴的一个后记

顾清辞Kai:


今天终于去打印了《地平线下》科普贴纸质版,整整90页,花了9块钱。


需要下载的戳这里:


《地平线下》科普合集文档下载链接(附《情寄》《北平》)


温馨提示:打印最好用PDF版,Word版本不兼容的话,可能会串行、错版、缺页。


 


附上 @清和润夏  甜心的评论:



当初我点赞顾姑娘的科普,顾姑娘很高兴,因为顾姑娘把我看得很高,很重要。我翻来覆去对读者们说我爱你们,因为感情排山倒海到来的时候,言语几乎成为摆设。我感激你们,这是真的。这是一个事实:有听众,讲故事的人才有意义。没有你们的热情,我什么也不是呀。



【上面这段评论,是清和在我之前做的一个有声书合辑下的留言。后来我手贱改动了一下,那篇文章被屏蔽了……所以,现在只有我的主页能看到这段话。】


 


从去年9月开始,到今年的4月上旬,半年的时间里,写了15万字的科普贴。


我都被自己的手速惊呆了!


唉,要是我写论文也能有这么快的手速就好了。


真的是我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神奇的一次追文体验,


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二十四史,量子物理。


虽然我一直认为,鸡蛋好吃就够了,无需知道下蛋的鸡长什么样子。


但有时候会忍不住猜想,清和的脑瓜里,一定装着浩瀚星空,博大而璀璨。


感谢清和,带来如此动人的故事。


我还欠你一篇万字长评,我会继续努力憋的o(╯□╰)o……


感谢楼诚,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人。


入坑一年半,热情丝毫未减,反而与日俱增,真是前所未有。


在无数时间,无数宇宙中,


相爱的人之间,拥有每一场邂逅与重逢。


 


科普贴系列到此就告一段落啦。


以后会不定期更新一些书籍导读,读书笔记,诗词鉴赏什么的。


大家感兴趣的话常来玩,每一条评论、私信我都会看的。


不知不觉,推的书已经有130本了。


我被自己的阅读量惊呆了,原来我摸了这么多鱼?!


书单戳这里:


一个书单目录(66本)


 功利性追星指南:如何在追星中高效学习(70多本)


 


最后,想对每一位小伙伴说:


我感激你们,这是真的。没有你们的热情鼓励,我一个拖延癌晚期患者,什么也做不到呀。


谢谢!比心~❤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