梨花院落溶溶月

何堪最长夜:

【楼诚】【十八相送】【MV剪辑】风声&大鱼

将《十八相送》的故事剪了上、下两集,一起放出来。送给亲爱的 @云初 和她的八卦司,以及所有喜欢《十八》的朋友。

上集《风声》,为01-28章情节,主叙事。

下集《大鱼》,为29-33章情节+倒序时间线的回忆杀+群像结尾,主抒情。

bug很多,不敢说是还原,只是表白云初的一种方式而已。

篇幅有限,故事情节不可避免地做了删减,比如青瓷进入76号三年后,楼诚两人的重逢,我直接桥接到火车站接应黎叔的任务中了,也就是说两人刚重逢明楼就把阿诚打晕了。

阿诚:“你怎么这么,坏。”明楼:“还能更坏。”hahahahaha

 

上下两集中,青年明楼的镜头共三个,用的是荣石;另有三处阿诚受伤的镜头用了熏然;除此之外全部是《伪装者》中明楼明诚本人。

我对云初说过,在我心中,《十八》和《孔雀》从来就不是架空,云初笔下的楼诚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本来的样子,他们也遥遥守护着一方水土,穿行在斑驳的街头与光影之中,无法用其他现代角色的形象来代替。两个人的命运与凉河小镇的静谧一同被浩劫席卷,他取代了他的记忆,他忘记了他的哥哥,一切都是为了,活着。为了所有逝去和存活着的生命所应有的尊严,这是楼诚之间最深重的爱与亏欠。《十八相送》的最深处,我看到的是生命的勇敢与责任,以及爱的缘起与回归,这些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就在《十八》每个章节的暗处散落躲闪着,就像桌子下面的小青瓷,捂着掌心里全部的温暖等着你,寻着他,就寻着了温柔和力量。

温柔和力量,就是我们最美好的云初啊,拥抱你!

评论

热度(4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